洛洛离

都是转载,不妥删

吸血鬼与人鱼 (鑫逸)

满街無:

  
  
  
  
  中世纪,世界各地都出现了吸血鬼的踪迹。他们平时一直隐藏于人类之中,靠着人类的外表度过空虚的岁月。
  
  古书中记载:远古时期海洋里有人鱼的存在,人鱼们性格温柔,喝他们纯洁的血是让吸血鬼和人鱼变成人类的唯一途径。
  
  “哼!”丁程鑫倒挂在国家图书馆的天花板上,将书放了回去,“人鱼?这种东西我在海边活了三百年都没见过。”
  
  路边的灯光微闪,丁程鑫的黑色外套与夜融为一体,风微微吹起黑色的帽子,他冷冷的表情仿佛对这个世界丝毫不感兴趣。
  
  回到海边的洞穴,洞口是被海水冲刷而光滑的鹅软石,那边发着光的是……
  丁程鑫皱起了眉头,慢慢走了过去。
  “啊!”那光变了颜色,发出了声音,“什么东西!?”
  丁程鑫没有回答,但还在靠近。
  “你不要过来!!!我……我是海霸……就是海里的霸主……啊……你别过来!!!”
  丁程鑫没有停下脚步,直到他看清了那发光的是一片片鱼鳞。
  “人鱼?”
  看着那人鱼慢慢的将捂住眼睛的手拿开,丁程鑫的心跳也漏了一拍。
  “真好看!”敖子逸的眼睛放光,“原来人类都长得这么好看啊!”
  “我不是人类……我是吸血鬼。”
  “哎哟,吸血鬼不就是……”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敖子逸扭动着尾巴想赶紧离开,却因为太用力被鹅软石撬开了自己的一颗鳞片,血也随之流出了一些。
  随着海风,血的味道触动着丁程鑫的每一根神经,他忍不住的舔了舔嘴唇。
  “完了完了……”敖子逸苦恼的用手拍打在自己的脑袋上,“我现在说自己不是人鱼你信不信啊?”
  
  丁程鑫的獠牙显露,慢慢地靠近敖子逸。
  “我就不应该浮到海面上来看山的!”敖子逸开始了最后的反击,用身旁的石头砸向丁程鑫,“哼,要不是在岸上,我才不怕你呢!”
  “别闹,乘我现在还冷静,我送你回去。”丁程鑫的手轻轻一挥,那些石头都掉落在地上。
  “哈?”敖子逸有些凌乱,“你不吸我的血啊,你早说啊!我的形象都……算了,以后见面大家都是朋友……我就是海霸敖子逸,你也可以叫我三爷!”
  丁程鑫把“海霸”一把抱起,向海的深处走去:“敖子逸……你就叫我丁程鑫吧。”
  海浪将月影晃散,月光洒在人鱼与吸血鬼的身上。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丁程鑫将敖子逸轻轻地放在海水里,“你的眼睛真好看!”
  “咳哼!”敖子逸有些害羞,“放心,放心吧。我也觉得你很好看……”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
  
  吸血鬼与人鱼,丁程鑫与敖子逸就这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