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离

都是转载,不妥删

关于套路男朋友那点事儿·10

獭獭獭酱:

🌟高亮:达夏x贺Tina


全是私设和OOC,不上升真人。


天凉了,买点糖炒栗子吧。


【图书馆不允许喧哗、吃东西、以及坐在地上谈恋爱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Tina找了第一份实习工作。


她是学语言的,找的工作是在一家企业里做市场专员,每天就是翻译不完的文书,和听不完的领导大道理。所幸同事友好,也没怎么体会到之前所想的社会险恶。


但是真的很辛苦,学校偏僻,课程分布散乱,Tina需要五点多起来坐头班地铁去上班,再挤着晚高峰回学校,一天下来,将近四个多小时花在了路程上。需要去实习的日子,常常是九、十点才到达校门口。


学期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冬天的尾巴,天黑得早,气温很低,露天站台窜风,Tina裹紧了大衣依旧瑟瑟发抖。


“好想吃栗子啊。”


地铁里有人在吃栗子,六七点正是晚饭的时间,地铁里不允许吃喝不是没道理的,这香味对于工作一天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公开处刑。Tina也喜欢这种热乎乎的小零食,但自己剥不好,每次看达夏两只手指一用力就能让栗子裂开一个小口,自己怎么学也不会,干脆就做那个等着吃的人。


这个时候就很想念男朋友了。


 


 


Tina坐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头靠着玻璃窗,眼睛要闭不闭,耳边是一对情侣嘘寒问暖的声音,点亮自己的手机,却看不到一条消息。


“大概又在打游戏吧。”Tina略略思考了一下,达夏今晚是没有课的,这么冷的天,也不会去球场打球,多半是在宿舍里打游戏。


旁边情侣的声音变小声了些,Tina斜着眼睛看了一眼,两人凑得近,自然不需要多大声音说话。


烦死了,达夏什么时候打完游戏啊。


 


 


Tina盯着电脑看了一天蝌蚪字,头疼的要命,在大学里舒服惯了,开始上班就有些不适应。车到站的时候整个人焉儿了吧唧,低着头就下了车,眼睛看着地面,往前走两步就被人拦了下来。


“贺同学今天下班晚了半小时,是地铁没挤上去吧?”Tina听声辨男友的功力很强,不用抬头就能知道面前的人是谁,也管不得这是在公交车站上,旁边有没有人,将将一抬手抱住达夏,整个人靠在他怀里叹气。


“干什么叹气啊,叹气会老得快的。”达夏看见Tina从车上下来就知道今天Tina的心情不见得多好——自从Tina实习以后,这样丧气的贺铃铃他见过好几次了。


倒不是受了什么委屈,纯粹就是累的。


“好累啊,”闷闷的声音穿透毛衣敲进达夏的心房里,Tina的手伸进他的大衣里环抱他的腰,手指在背后揪起了一小撮他的毛衣,“长大成人,真的好累。我要是一辈子都是个高中生该多好。”


“那我可不愿意,你要是一直不长大,我和谁分享中奖的冰淇淋?”达夏的下巴在Tina头顶上蹭蹭,“还好你长大了,你从来不说累,也就这时候,我才能有机会抱抱说累的你。”末了还抱着摸了摸了头,才把人从怀里拉出来牵好手,顶着更深沉的夜色往学校里走。


 


 


“明天去实习吗?”


“不去,明天有课要上,连着做了三天翻译了,我眼睛都快看不见了。”Tina自然而然往宿舍走,不想达夏却拉着她去了另一个方向,“你带我去哪里?”


达夏嘿嘿笑了两声,献宝似的从双肩包里找了一会儿,最后拿出一件被围巾包起来的东西。“我特地用围巾包起来了,怕冷掉,”达夏一层层拿开围巾,露出里面一个棕色的纸袋,“食堂阿姨说之后就没有烘山芋了,我就去超市那里买了这个,还怕我来不及去接你,没想到你也晚了。”


Tina看到袋子就知道是什么,地铁上还想着呢,这下就在自己眼前了。羡慕别人干什么,还是自己的男朋友最好了。


“我以为你在打游戏,发你消息都不回我。”伸手抓了一个,还是热乎乎的。刚才的阴霾一扫而空,炒栗子的香气勾得Tina是真的饿了。使劲捏了好几下都打不开,Tina都想用嘴咬了。


达夏把袋子放到Tina手里让她捧着取暖,拿走她手中那颗,轻轻使点巧劲就裂了口:“下午忘记充电了,都个位数的电量了。我怕一会儿万一要打电话没电,就没回。”顺手把剥出来的栗子塞进Tina嘴里:“食堂关门了,只能去图书馆凑合一下了。”


 


 


图书馆内禁止饮食。


但实际上把零食带进图书馆的人还是很多的,只要不造成垃圾和困扰,管理员老师基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


但是栗子还是不允许的,因为会有声音。


学校的图书馆很大,有好几层楼,每一层都放满了书桌和书架,九点多了,还在学习的大多是备战这一年考研的大三学生。Tina看见了自己的室友,埋头于一本本厚厚的习题里一手奋笔疾书,一手抓着自己的头发。


“真的,和考研比起来我实习累算什么,你看老周头发都快被她抓掉了,”Tina从书架间偷看自己的室友,“我这两天扫寝室的地,都是老周的头发,我真怕她哪天就秃了。”


达夏被她说得想笑,碍于图书馆里要安静,只能拉着人迅速往里面走。


 


 


这一层图书室最里面的书架放的是生活用书,详细的说就是毛衣编织之类的书,基本上从来是无人问津的——这年头,会织毛衣的小年轻少之又少,也鲜有女孩子愿意劈劈情操给男朋友织围巾什么的了。


这么晚的时间,是不会有人往这里走的。


达夏把自己的围巾铺在两个书架之间,让Tina坐在上面,怕地上凉还把自己的外套给她盖上,自己才盘腿坐在她旁边。图书馆的暖气很足,Tina也没说什么,默许了男朋友的贴心。


“这里就不要紧啦,又暖和,还有光线。”达夏把袋子拿到自己手边,另外腾出一个空袋放壳,开始剥栗子。Tina横竖是学不会,干脆从书架上随便抽了本《巧手女孩最可爱》翻看。


这家的栗子炒得很入味,口感非常软糯,糖分也恰到好处,既不寡淡,也没有甜得过头遮盖了栗子本身的味道。“你说要是我不在你身边,你是不是就不吃栗子了?”达夏放了三四个在Tina手心里,Tina拿起一个先喂达夏:“吃啊,我可以用牙咬开。其实以前都是老周帮我剥的,她每次都说像在养女儿。”


达夏忽然觉得老周大概是个和老三差不多的存在,Tina在外面看着雷厉风行,办事能力一流,对着亲近的人反而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总让人不由自主想为她操心。“最近老周考研辛苦,这都大半年没养过我了。”


“没事儿,她可以下岗了,”达夏回忆了一下,“改天我请你们室友吃个饭,通知她一下,这个女儿今后就是我来养了。”


“谁要做你女儿,你想得倒是很美。”


“也是,反正下辈子你肯定是我的女儿了,”达夏凑过去接一个栗子味的吻,“这辈子就好好做小情人吧。”


 


 


Tina翻着翻着竟然觉得还蛮有意思,手肘碰碰达夏,抬起书页展示给他看:“我给你织一条围巾怎么样?还是你想要围脖?”


“这种事情不应该暗地里做好了算一个惊喜的吗?哪有你这样问人家要不要的啊?”达夏专心于栗子,图片看也不看。


Tina撅噘嘴翻个白眼:“这样哦,那算了都被你知道了,不织了不织了。唉,多少男孩子想要我贺铃铃织的围巾啊……”


“要要要,我乱讲的,我肯定要啊。不过,你会不会啊?”达夏说着话,赶紧用栗子堵住Tina的嘴,这雪姨一样的语气不知道能气死多少个达文佩。


Tina的妈妈一直说,当初应该送她去戏剧学院的,说难听一点,就是很会演,也很爱演,管你感情真假,说来就来。现在就是,Tina手上的书一合,侧侧身正面达夏,拉着达夏的手,脸上写满着委屈。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是个贤惠的女孩子?”


太突然了,达夏的脑筋根本反应不过来,手里的栗子掉回袋子里。原以为和Tina谈了这段时间的恋爱,多多少少能接到Tina的翎子,谁知道这一出没见过啊!


当然,不管女朋友怎么否定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无限肯定她。


“怎么会,我这是还不够了解你,你让我多见识见识。人家说什么来着,外院的贺学姐,就没有她不会做的事情。”达夏又捡起那颗栗子。


Tina不罢休:“那你一副怀疑我会不会的样子……”


“快吃快吃,要冷掉了。”达夏赶紧用食物转移话题,Tina被喂得腮帮子鼓鼓囊囊,像一只小松鼠。


“我大概,也就帮你织个四年的围巾吧。”Tina嘴里还有栗子没嚼完,说话不太清楚。


“十年?”


“是四年。水水水!太干了!”


达夏把自己的水杯递过去,轮到自己委屈了:“怎么才四年啊,我怎么说也要预定四十年的。”


Tina就着水把嘴里的咽下去,伸手拿走最后一个没剥开的栗子,用力捏让它裂开缝,也算是自己剥了一个,亲手喂给男朋友:“四年之后我得给我上辈子的小情人织围巾了,哪轮得到你?”


达夏的逻辑转了好大一圈才反应过来,两手轻捏住Tina的脸颊揉搓:“乱讲,什么小情人,让小讨债的自己找女朋友去要。”


 


 


-必须承包贺铃铃织的所有围巾!


-其实我确实不会织毛线。


-TBC-


注:


1、贺铃铃理解有误,上辈子的小情人应该是铃爸,她理解成了自己的儿子【没错我是不会说这个神逻辑的持有者曾经就是我🙊

评论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