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离

都是转载,不妥删

关于套路男朋友那点事儿·9

獭獭獭酱:

🌟高亮:达夏x贺Tina


全是私设和OOC,不上升真人。


每一个年下都有一个想做年上的心👌


准备带文霖tag啦❤️







达夏最近是真的有点烦。


自从Tina成了外院新大一某个班级的班助之后,他就开始烦了。


 


 


大一的学生对很多事情充满着好奇心,千奇百怪的社团、未曾涉及的大学生活、以及一个漂亮又能干的学姐。Tina外向的性格使她在这个新班级里迅速拥有了一批自己的迷弟迷妹,走在路上会有新生激动地挥手打招呼,去看他们早自习也会有名曰了解大学实则搭讪的男孩子。


达夏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这个梳着三七分刘海的男孩子下了早自习缠着Tina说话了。


今天也算准了时间的达夏还特地早早地把老三从被子里薅起来,叫人家去二食堂抢限量的小笼包,自己到教学楼接看大一早自习的班助Tina去吃早饭。


Tina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刷微博,没意思,流量小生公开恋爱,首页一片哭天抢地和含泪祝福的小姐妹们,此刻真情实感地感叹追星历程,谁知道转头下一个墙头又会是谁。Tina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看看时间还有三四分钟就下课了,干脆收起手机发呆。


后排那个男孩子又凑上来了。Tina脸上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心里已经不耐烦了。开学三个多礼拜,天天来没话找话,现在的大一学弟这么读不懂脸色吗?


 


 


“学姐,你看那个电视剧了吗?”,男孩子坐到Tina对面,“《我的后半生》,他们说里面那个‘酱子’的原型是上海的一家日料店诶。”


“嗯,没看过。”Tina摆摆手,“我不太喜欢看这一类的电视剧。”


男孩子有些失望,不过很快调整回来:“我看看那家店还不错,Tina学姐周末有空吗?我请你去吃吧。”


Tina对吃一向很有兴趣,仗着自己怎么也吃不胖很是嚣张,即使对这个学弟没兴趣,也不和吃的过不去啊,先把地址套出来再说:“是吗?这家店在哪里啊?”


“就黄浦区那里,很方便的。我和你说,听说里面那个刺身很有名……”


“Tina不吃日料,她吃日料会长痘,”冷不丁旁边插进一个声音,Tina反应快,一听就知道是达夏,没来得及回头就被拉着手站了起来,“长痘知道吗,就是会变丑。”


“风险有点大,学弟还是不要尝试了,学长为你挡风遮雨承担风险。走吧贺铃铃,老三排着小笼包的队呢。”达夏上下看看Tina,确定今天女朋友的裙子够长不需要自己的衬衫,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给围好,牵着人的手就出去了。


下课铃应景地响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震碎了学弟一颗憧憬美好大学恋爱的心。


反正Tina是觉得,这铃声从来没有这么动听过。


 


 


“我什么时候吃日料会长痘了?”Tina纤纤小手掐了一把达夏的胳膊,“还长痘就变丑,你再说一遍?”


达夏“哎哟”一声,摸摸被掐的地方:“我这不是给我自己解决情敌嘛。你想吃的东西我带你去就可以了,什么时候轮到别的男孩子请你了?”


男孩子的醋意让Tina很受用,抬头送上今天的第一个吻:“想吃那家的日料呀!”


“去咯,卖了老三柜子里那几双鞋,我们直接飞日本吃。”


“……说真的,你要不要对老三好一点。卖他的鞋不是要他的命吗?”


“我不管,”达夏掏出手机开始搜索那家日料店的地址,“谁叫他比我更早有你的微信,早知道我也加入学生会了。”


 


 


英国文学的老师是个老太太,传闻里极其严格,讲一口优雅标准的英式英语,上课抽人回答问题却一点也不优雅。


两节大课中间有五分钟的休息,老太太会去水房打水。Tina看准了老太太刚迈出教室,立马把自己的书放到室友手边:“帮我带回去,我进城去,今晚争取熄灯前回来。”


“要死哦你,灭绝的课你也翘?万一抽你回答问题怎么办?”室友一把拉住要离开的Tina。“达夏今天生日还要打工,我去给他个惊喜啊。别慌,我这不是有你嘛,帮我答一下,反正灭绝不认识我,”Tina反过来拍拍室友的肩,“给你带沈大成的米奇团子。别太想我,走啦。”


“贺铃铃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室友一边愤愤地说着,一边却把Tina的书放进自己的包里。英国文学的书特别厚,死沉死沉,室友觉得自己可能比达夏更爱贺铃铃。


 


 


达夏的打工,其实是给初中生做家教,他理科不错,数理化都能教一些,一周只需要去两次,孩子成绩有进步,家长也满意,工资就挺可观。


达夏知道Tina今天有大课,他有心提早一些告辞,想着早一些回学校去,毕竟生日也算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自然要和Tina一起过。因此在楼下看到Tina的时候,惊讶占了九成,惊喜占了一成。


然后这一成迅速吞没了那九成。


Tina是小步助跑扑向自己的,嘴里还念叨着“surprise”,像个从天而降的礼物,带着全部达夏最喜欢的样子,乘着初秋的风跑进他的怀里,带来的却是春天般的暖阳。


“不是有课吗?”


“男朋友的生日,我就想和男朋友多待一会儿。你的礼物已经乘坐上海轨交贺铃铃专线到达你身边啦。”Tina声音甜美,说出来的话跟那条头糕似的,又甜又糯。达夏不怎么喜欢这种口感黏腻的食物,现在倒是很想尝尝看,那是不是就能知道Tina到底有多甜。


来来往往经过的行人不少,而爱人总是拥有自己的世界。Tina仰着小脸对达夏笑,她的头发长长了,风吹起来更好看,环着男友脖子的手腕上,铃铛的凉意被达夏的体温感染,反射着斑斑点点的落日光芒。


达夏觉得这个时候就应该接吻,旁人在看又怎样呢?顾城说:“草结种、风摇叶,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而如果我们在相爱,那应该是更美好。


于是他这么做了,岂止美好,简直美妙。


 


 


最后两个秉持着“一定要做一次双层观光巴士”的人在完成这个愿望后,发现坐在巴士上的风景和平日里走在路上看到的完全一样,可能因为身边人的原因,别无新意的风景里也充满了纪念的意义,兴奋起来就忘了时间,完全错过了回校的地铁线。


Tina从女士浴场里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平凡的浪漫才是真的浪漫,酒店旅馆哪有嘈杂的洗浴中心浪漫啊。尤其是在一群穿着一样的男式浴服的人群里,达夏依旧帅得一眼夺目,Tina这种自豪感简直达到了顶峰。


达夏看着Tina一脸贼笑走过来,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有些奇怪,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也不去深究,牵着人儿的手去买夜宵。


“要这个,还有这个,这个也要……”“这个不行,这么晚了你要吃冰淇淋?前几天肚子疼的人不叫贺铃铃吗?”达夏装作看不见Tina撅起的嘴,递出自己的手牌,要求服务生删掉单子上的冷饮。


Tina盘着腿坐在地上,把鸡蛋在盘子里敲得邦邦响,达夏伸手摸摸她给自己包的羊角头,贺小羊瞪他一眼:“冰淇淋都不给吃,男人果然时间一长就厌了。”“那不行,你这一个月痛一回的毛病什么时候好了,我什么时候不管你。”达夏抓起Tina举着剥好的鸡蛋的手送到自己嘴边咬一口。


“这很难好的!”


“我嫂子说生了孩子就会好,要不你实践一下?”


“你真的很流氓……你给我留一口!”


 


 


迷迷瞪瞪快十二点,两个人躺在地暖舒适的地方,也是困得眼睛也要闭起来了。达夏伸直的手臂上枕着Tina的头,另一只手环抱着Tina,晃神间想起了什么:“我的生日礼物呢?”


“我赶来陪你过生日不就是你最好的礼物吗?”Tina很困了,闭着眼睛回答着,末了打个哈欠,“十二点还没到吧,我再实现你一个愿望呗。”


达夏这下来了精神,有件事情他想了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说。


“行,我就一个愿望。”


“你叫我一声学长吧。”


Tina抬手一巴掌拍上达夏的胸膛:“你果然想泡学妹!我就不,我困了我要睡了。”“就一声,一声就好。”达夏央求着,手上挠起了Tina的痒痒,Tina怕痒,嬉笑着躲避。


达夏突然停下了动作,惹得Tina觉得奇怪,睁开了眼。入眼看见男朋友蹙眉看着自己:“贺铃铃你的衣服怎么是大号的?”“哦,没有别的尺码了,就先穿着了咯。”


话刚说完达夏赶紧把人往怀里带了带,奇怪的感觉原来就是尺码过大的浴服带来的,领口那么大,要遮遮好。“你今晚得抱着我睡,你睡姿差,一会儿滚远了我都找不到你。”


“我没有!”


达夏不给Tina再多话的机会,嘴上偷个香,道了晚安马上闭上眼装睡。Tina被箍在达夏双臂之间,鼻间萦绕少年清爽的气味,也闭上了眼睛,轻轻呢喃两句,勾得人悄悄弯起了嘴角。


“晚安啦,小哥哥。”


十二点的报时响起,辛德瑞拉呀,你跑不掉啦。


 


 


-Tina不喜欢嗜酒的男孩子,所以我将终生不酗酒,但也想一醉就是一生。


-这么大的浴场怎么可能没有充足尺码的浴服?我贺铃铃真的很聪明了。


-TBC-




注:


1、达夏最后的话出自雨果“爱情是一条规律,肉欲是一个陷阱,醉和嗜酒成瘾是不同的,醉是要某一个女人,嗜酒成瘾是要所有的女人。 ”


2、沈大成的米奇团子很好吃,限定的,已下架。条头糕和樱花团也好吃,某宝有。


3、可怜可怜老三吧,没女朋友还被觊觎鞋。

评论

热度(129)